08.有些東西,不要知道比較好

※悲文慎入(不保證HE)

※漾漾長髮有、黑化有、全袍級有

※角色OOC有、自創角有、炮灰有

※這個標題我竟然想了兩個月...我對不起大家啊啊QAQ

※以下正文~不喜者勿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×××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那一天,我沒有遇到你

如果那一天,我沒有跟著你去到那個充滿回憶的地方

如果那一天,我沒有愛上你

這一切,是不是都會變得不一樣?

---------------------×××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,冥和伊一如往常來到學院,不過這次負責帶領訓練的,換成了一群黑袍們。

這次的訓練顯然比上次“正常”的多,正常的練習正常的對戰............如果扣掉那一卡車一卡車送往保健室的學生們。

「你們兩個,不下來一起玩嗎?」奴勒麗一邊打趴一群學生,一邊轉頭對已經開始喝下午茶的兩人問到。

「沒關係啦你們玩就好啦~反正還有五天要玩多的是時間嘛~」

冥坐在一旁靜靜的在一旁吃著蛋糕,徹底無視掉奴勒麗的問話和冰炎投來的視線。

「那個...你就是褚冥漾對吧?亞已經跟我說過了,關於那件事...我不怪你...看你跟亞之間這樣我也不好受,我們做個朋友好不好?」

一個軟軟的女聲從自己旁邊傳來,冥習慣性往右邊一瞥,果不其然感知到坐在自己旁邊的緋爾妲。

「我知道你對亞的感情,我不怪你對我做的事,而且你也算是我們的救命恩人......」

聽著一個勁講個沒完的緋爾妲,冥原本想直接離開,卻被緋爾妲的尖叫給嚇著了。

「你呀...是最沒資格的那個啊...」直接把茶潑到對方身上,伊將手上的茶杯放回地墊上,同時朝瞪向自己準備和這邊開戰的冰炎等人狠瞪了回去。

「你在做什...?!」

「我啊...對於自己身為已死之人活在這個世上...憎恨到了極點啊...」打斷冰炎的話,伊眼神冰冷的望向被自己潑了一身茶的緋爾妲。

「我知道自己沒資格講,所以我從沒打算說出口,但你...比我更沒資格啊...」

「怎麼了怎麼了?怎麼吵起架來了?」奇蹟似的也在這裡的黎沚走了過來打算勸架,卻被一旁的洛安阻止了。

「等等,已死之人是指...?」洛安皺起眉頭。

「說真的到底為什麼啊...為什麼要用這種代價讓我活下來啊?!明明讓我死了就好啦?!我才不要現在這樣!讓我死在自己的幻武兵器下不就好了嗎?!」

滴答、滴答,伊轉向後頭的冥,哭得梨花帶淚。

「到底為什麼啊...冥哥哥...?」

抹抹臉,伊直直走過冥,走向冰炎,然後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時,掐住了他的脖子。

「要是沒有你就好了啊!沒有你這一切都不會發生了啊!」

「伊,夠了。」將手搭在伊的肩上,冥淡淡的說道。

「嗚...嗚嗚...嗚哇哇哇啊啊啊...我討厭這樣啊啊啊...明明、明明就不是冥哥哥的錯...到底為什麼啊啊啊啊...?!」

望著坐倒在地上哭得亂七八糟的伊,冥勾起淡淡的笑,轉向旁邊的洛安。

「我帶她去保健室冷靜下,你們繼續吧。」說完,開了傳送陣就把人帶走了。

「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...?」愣在一旁的千冬歲吶吶的開口。

「亞...我、我好怕...」緋爾妲滿臉淚水的轉向同樣愣在原地的冰炎。

「沒想到你也會有這樣的表情啊~亞那的後代。」玩世不恭的聲調中帶著點無奈,安地爾坐在一旁的矮牆上喝著黑咖啡。

「安地爾你......?!」

「保護著流淌著劇毒的花朵,卻無視了為了你而凋零的樹苗,你也真是夠令我作嘔了,冰炎。」收起那抹笑,安地爾搖著茶杯面無表情。

「妳也是一樣,只要我不講他不說,妳就能平安無事,妳是這麼認為的吧?緋爾妲大小姐?」冷冷看著被這句話嚇到發抖的緋爾妲,安地爾跳下矮牆,站在冰炎前面。

「串通鬼族、傷害你的未婚妻,你說他為愛盲目而走錯路,我看,盲目的應該是是你才對,而你的盲目害他走錯了路。」走過冰炎身旁,安地爾帶著失望撇了冰炎一眼,之後就消失在眾人眼前。

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跟小朋友有關嗎??」當初褚冥漾被逐出學院的原因,黑館的黑袍大部分是不知道前因後果的,奴勒麗的問題,替所有黑袍問出了這幾年來他們一直沒有問出口的疑惑。

「緋、緋爾妲知道什麼嗎?為什麼安地爾會那樣說?」喵喵望向緋爾妲,視線裡充滿著不安,總覺得有什麼不該窺視的東西,在剛剛那一瞬間被打開了。

「我、我什麼都不知道啊...那天、那天是褚冥漾、是褚冥漾攻擊我的啊...!」眼淚滴落,緋爾妲哭著辯解。

「緋爾妲都這麼說了...」

「妳還打算辯解到底啊?」一個淡淡的男聲從階梯上傳來,臣一臉陰沉的望著緋爾妲,後頭的后臉色也好不到哪去,只有帝坐在台階上,把頭埋在雙腿中。

「鬼族入侵校園那天,我們為了保護學院結界維持運作,啟動了結界的保護機制,也通過結界看到了你們的戰鬥和背叛。」彷彿要把對方凍成冰似的,后面無表情的說出了那不被知曉的真相。

「緋爾妲.維亞達,你串通鬼族入侵學院,陷害褚冥漾,使他被武力逐出學院,並且聯合獄界主人和公會,發起殲滅妖師的行動,我沒說錯吧?」

空氣凝結在半空中,全場鴉雀無聲。

「他...明明不是他的錯的...為什麼...偏偏是他...為什麼你們不肯相信他呢...?」打破沉默,帝幽幽說道,卻沒有抬起頭的打算。

他們是第一個知道真相的人,但他們卻說不出口,因為這是那個少年所選擇的,他們和無殿一樣,當事人都放棄了,他們又能如何呢?

少年回到學校的那一天,三人原本以為一切都會回到從前,但他們錯了,沒有任何事情好轉,沒有任何事情改變,無論是少年和獄界之主的約定、少女的死、被迫分散各地的妖師。

「緋爾妲...這不是真的吧...?」冰炎的聲音有些抖,他不敢相信緋爾妲會做出這種事,但他也不相信那三人會說這種謊。

「...哈...哈哈...才不是我做的呢......不是我...不是我的錯...是那個妖師自己活該呀!」發瘋似的大吼,緋爾妲看向冰炎。

「明明就是黑暗種族...憑甚麼跟亞走那麼近?!吶...亞也這麼覺得吧?亞也是一樣討厭妖師的吧?不可能喜歡的吧?因為亞的父親...」

「夠了!緋爾妲!」朝著緋爾妲大吼,冰炎的腦袋已經沒有辦法跟上緋爾妲的任何一句話了。

「夠了,一切都結束了,緋爾妲。」

突然,那句自己師父講過的話浮現在腦海中。

「「你的命,沒有比較值錢。」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緲蝶鏡 ♪ 伊卡ICA 的頭像
    緲蝶鏡 ♪ 伊卡ICA

    為了叛逆而叛逆,我覺得挺好的

    緲蝶鏡 ♪ 伊卡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